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下一階段的開始

隨著正式報到日期接近,心情日趨緊張。

到底在緊張什麼?一開始也說不上來。
只覺得半年自由愉快又充實的日子即將被取代。
我把資本主義社會摒除在我的世界之外半年後,
我又必須被環境的洪流吞沒。

這是第二份工作。心情似乎比第一份工作還要緊張、謹慎。
沒有了社會新鮮人的生澀,必須真正的社會化進入職場。
更為必須謹言慎行,更為必須警覺得戴上面具。
老闆不是親人,同事更不是兄弟,少說,多做。

第一份工作帶給我很多,無論是壓力還是朋友。
伴隨著近一年半的經驗,除了工作資歷之外,
讓我更瞭解到的是自己。
自己工作的一面,自己人性的弱點、工作的缺點。
我期望自己能去蕪存菁、日漸茁壯,目標是完美!
將帶著這些特點投入新的環境、陌生的產業,
接觸陌生的同事、知識跟文化,幫助我成為更好的人。

在我面前現在開展了無數個門,冒出無數個機會。
隨著我的選擇,人生將走向不同的道路。
門後不知道有什麼毒蛇猛獸,必須要我披荊斬棘。
我只知道,每一扇門後面,絕對都是迷宮。

夢想還在一一實現中,現在這個方向照理說是繞的路線最短的。

3 則留言:

  1. 兄弟 加油!
    好好把握你最大的本錢"年輕"
    走出一條自己嚮往的道路
    猽瘋

    回覆刪除
  2. 瘋哥
    謝了
    今年的226就看你了~

    回覆刪除
  3. 每一扇門後面都是迷宮這句話好妙
    新工作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