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Everest Marathon Day 10 meetings


前一晚大約十點睡,下一次醒來就是五點半,而且還非常想睡,又繼續睡到快七點才起床,隔壁的大哥居然比我還能睡,比我早睡然後被我吵醒,還會打呼,他自己說他是太累才這樣XD(他好像覺得很抱歉但是我一直跟他說OK,因為其實那根本不會影響我睡眠)

下去用早餐認識了Fiona跟她先生。Fiona是個個性很鮮明,眼睛是綠色的,瞳孔很小,很會聽人講話附和「jajaja」不時又會發表自己意見的女人,很讓人印象深刻,手上也有一個LIVESTRONG的黃手環。她先生則是說話速度超快,我都跟不上。後來他們倆先走,我們這桌又來兩個女生,是我們小隊的隨隊護士。


我沒有很專心聽他們在講什麼,後來八點我就先上樓領Kit bag,一個有點醜的紫色大包包,但是這個包包真的有夠大,要是真的都塞滿我想一定比我的背包還重。另外零碎的東西還不少,清點一下物品後就拿回房間,還有一些很有趣的東西,其中包含大陸製的鎖(!?),一個哨子、一個保溫袋,這個袋子好像在吳大哥斯巴達馬拉松照片有看到。另外就是碘碇,拿來淨化水質用的。


八點半可以去借睡墊,可惜東西好像還沒運到。我跟Diana和Bob三個人稍微談一下簽證延期的事情,有一個當地人來幫我們辦,40元美金(今天瞬間漲價)跟1000rps的抬面下交易費。真的是很貴耶,而且那抬面下交易費是怎麼回事= =


九點大家在前庭的大花園集合,做小隊分組會議。清新的空氣、舒爽的草地,根本就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旁邊還有游泳池是怎麼回事?在這間旅館你完全感受不到所謂的加德滿都。已經遠離塵囂了,一點真實感都沒有。第一次見到自己小隊的人,感覺還不錯,大家意見都很多(實際上有哪些人根本記不太起來)。先自我介紹後領隊Peter簡單說明一下健行的注意事項、露營的事情、飲用水之類的。大多數的事情我都已經知道了,說真的現在只等出發後會發生什麼事。


大約十點開始做Medical check。每個人輪流到小護士那邊,問一些有沒有疾病、過敏病史,然後量血氧、血壓、心跳,然後給你一張medical card,要好好保管好日後還有檢查要做要紀錄。我的心跳62自己覺得一週沒練還有這樣算不錯,結果被Peter炫耀說他只有54= = 哼哼,這裡的人我想大多數都是運動員體質,應該一個比一個還強壯吧!回房間的路上受不了去飯店買一瓶水喝,這奇怪的飯店居然沒有提供飲用水,而且賣的礦泉水居然要一瓶90Rps,外面只要10Rps耶,搶錢喔!


下一次集合是12點,這段期間醫療檢查做完的就自由行動,我不是很想再去市區了,所以就留在飯店寫寫日記休息一下。總覺得之後要這麼輕鬆寫日記可能有點困難了,因為我好像都很緊張的處在下一動是幾點,要做什麼事情的氣氛之下。熊熊想到中午12點集合那午餐是要吃鬼喔,趕緊拿出行程表來看,午餐是說要自己吃,而行程上是說要去猴廟然後Durbar Square,猴廟我第二天就去了,Durbar Square更是前天在那邊慢慢悠閒的很久。看起來沒有吃飯的行程,不過應該可以到那邊再吃,所以空著肚子上車。


先坐卯起來噴黑煙的小巴前往猴廟,因為上次Krisna帶我來我沒有先做功課,來了就在亂看,這次不單有帶LP書來翻,還有當地人的解說員,儼然成為豪華觀光團。原來猴廟其中的故事是跟最初的加德滿都很有關係的。過去傳說加德滿都谷地是一個大湖(地質學家似乎也同意這個觀點),而湖邊猴廟所在的小山就像是水中升起的一朵蓮花。猴廟的尼文swayambhu意思就是「自己升起」的意思,傳說兩千年前阿育王曾遊歷至此。碑銘顯示,這座寺廟是西元前460年的國王下令修建的,到13世紀這裡則成為了重要的佛教中心,但在1346年來自孟加拉的穆斯林入侵者強行打開佛塔尋找黃金造成破壞。
在猴廟還有跟來自奧地利的Reiner胡亂說了幾句德語,
這種英語德語交互使用的情況下很會搞混。


再來就是去Durbar Square,這裡我就真的意興闌珊了,我在這邊混太久了,那邊是什麼我都可以當解說員了,更何況這個解說員講的東西好少,我那篇文章中的黑白拜拉佛跟15種語言的銘文都沒提,可能趕時間吧,簡單解說一點東西後都三點了,我比較關心的是我的肚子。(這樣走馬看花來了跟沒來一樣,不如不要來。)照片中這位大哥的衣服很可愛:-)

然後導遊就帶我們從Durbar Square一路走到Thamel,這條路我也算熟,到了之後就決定鳥獸散,由於肚子實在太餓,就跟著七個老歐去吃其中一個人推薦的「MoMo」,一到餐廳靠邀還不是我之前來吃過的Derek Restaurant(請見day)?不過我沒來吃過MoMo就是了,於是坐下來點了一個Lassi跟牛肉MoMo。Lassi是用優格做的飲料,喝起來真的很不習慣,要說他很難喝也行,反正就是一種酸掉飲料的味道,老歐們還說很好喝真是見鬼了。MoMo就是西藏式的水餃,做的小小扁扁的,但是裡面的料讓我驚豔不已,少許一點點的料居然就可以有爆炸性的香味跟口感?沾尼瓦爾式的咖哩醬或不辣的辣椒醬也有另一種特殊的風味。

由於我的英語不是母語,所以談吐自然沒有他們這麼流利。但是他們也不會覺得硬要我說什麼,只是有問題或看我冷在那邊就會跟我隨便聊兩句。我是覺得OK啦,要講我就慢慢講,但是我用聽的也覺得很有趣XD反正都當作英語聽力練習。

吃完飯後我就閃人跑去打電話回家寫e-mail玩Facebook,明天不一定有時間能上網路,所以我的心情很像在跟所有人道別,這時候真的很想回家,陸續跟老媽、小姑姑、Wilka講電話都像回不來的感覺,走在回旅館的路上覺得好孤單,我到底來這邊幹啥?突然有一種想把什麼重要的東西搞丟,然後創造讓自己沒辦法上路的情況,把自己搞爛,就可以回家吃飽等死。彎進飯店的小路後才突然清醒,我要抱持我原來的初衷進行比賽,比賽也許只是結果,但是這整趟冒險,整個「一個人的冒險」、「來開拓世界」、「來交不一樣的朋友」,放開心胸,不就是我當初追求的嗎?這時候心情就好些了,腳步輕鬆一點!

大約六點半回到飯店,Peter已經在整理東西了,我也趕緊開始整理。只是我發現我的東西真的很少,清一清也就那麼幾樣。七點去用晚餐,跟John跟兩位新認識的朋友一桌,其中一位來自蘇格蘭,是個非常美的地方,他說那邊的環境非常適合慢跑,他們每個夏天都在辦比賽,不管是on-road或off-road距離是長是短都有。世界上要比台灣還難跑的地方我看應該是很少吧...


晚餐後先回房間洗澡,然後寫日記同時Peter回來了。他的東西幾乎整裡的差不多了,加上旅館有體重計,所以他一秤,挖賽15公斤,整整超出12公斤上限3公斤,這是讓我傻眼的第一件事。讓我傻眼的第二件事情,就是我站上去居然是69公斤,也就是說我來尼泊爾之後胖了4公斤。有沒有搞錯,我知道我都沒練,但是我都在走來走去阿,還忙著感冒耶。接著我把我的東西塞一塞放進Kit Bag,一秤11公斤,東西這麼少這麼精簡還低空飛過,那其他人豈不是每個都要超重了?下午我還在想要不要多買一點巧克力之類的糖果勒...

後來Peter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一一檢查,每個都給我看一下炫耀一下,什麼奇怪的東西都有,收音機、一大包的濕紙巾、一堆食物、藥品,維骨力一整罐是要給鬼吃喔,這歐洲人怎麼準備的東西都有一種「太多」的感覺。明天就要「過磅」囉,自己看著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