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Everest Marathon Day 11 Fun Run

5:50被Peter吵醒,就起來整理東西。昨晚講電話喉嚨又不舒服,導致早上覺得會不會聲帶發炎,跟之前董哥一樣發不出聲音XD不過還好是虛驚一場,痰吐掉後就好很多了。


大約七點去拿早餐餐盒,先喝杯熱咖啡,看到日本人被晾在那裡,我就跑去跟她講話,結果她聽不太懂我講的話,就從包包掏出翻譯機,vacation是三小都不知道有沒有搞錯...聊了半天之後至少知道她住大阪(上一個怪咖住橫濱)。後來就拿了一個餐盒給她我自己拿一個回房間吃。
(那邊根本沒有座位要站著吃,大家又都擠在一起講話很吵)
拿回房間覺得餐盒怎麼東西這麼少,小小的三明治、小蛋糕、一顆蛋、一根醜香蕉一罐果汁。
忿忿的吃完後就出門去準備進行今天的重頭戲─Fun Run。(後來才知道,我拿到的那個餐盒是被開過的,不知道是哪個缺德鬼,你要拿去吃就整盒拿去,不整盒拿去別人就會拿到你的那盒啦(翻桌))



坐車坐了一個多小時,一路開進詭異的軍營檢查站、再進入完全的坡道off-road,路又小又顛又上坡,我一路都在想如果車子掉下旁邊的懸崖,是不是就可以退費回家了XD(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這種話)開了很久到了山頂,山頂是一間藏傳佛教的寺廟,風景非常棒。看得到西邊的安那普娜山脈唷!看起來像不像在天邊?


我穿短袖短褲起跑,看到有人披國旗才想到我可以披國旗跑,可惜沒帶出來,為時已晚。他們批的是英格蘭跟英國國旗,太遜了。這次的fun run是變裝主題,大家都帶出壓箱寶,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無論是龐克三人組、還是彩虹頭、還是驚聲尖笑的臉,還有木乃伊、天使、什麼都有啦!


起跑前還有變裝的聖誕老人帶很隨便的暖身操,起跑後大家都飛也似的衝出去,讓我好驚訝,因為這裡完全都是off-road,還一路下坡,他們還能健步如飛,看來這些一定都是平常在山裡面跑慣了。我好像在跳舞,一路跳跳下山,路上不可能有平路,都是碎石跟凹凸不平的路,但是因為是下坡我覺得我還能配在10km/hr上下,結果一路跑了好久都沒到終點,跟著很厲害的老人John一起跑,我覺得他很喜歡我,無論到哪裡總是一直叫我XD



回到終點後大概已經有一半的人都回來了,真是讓我太驚訝了。比我快的女生比比皆是,變裝還能跑這麼快,不知道他們是何方神聖。

新加坡的Gram一開始跑在我後面,後來竟然摔倒,摔到手都磨破皮流血了,右手大拇指好像也吃蘿蔔乾不能彎,整個又是讓人傻眼。他說他只閃神半秒鐘沒看路面就摔了,於是學習到:off-road的精髓就是時時刻刻要看路!但是後來我回終點後才看到原來跌倒的大有人在。
摔到破皮根本就只是皮肉傷,還有人摔到褲子都破了一個大洞,這比扯鈴還扯!


到終點後由於我坐的巴士是壓路的,所以要慢慢等一段時間。大家都先把衣服脫起來讓身體乾燥曬太陽,總覺得有太陽的狀況下其實不需要穿太多,我還跑到整件T-shirt都濕掉了,感覺跑起來比梨山還熱。


回到飯店後趕緊洗澡,把衣服洗一洗後晾好,明天就穿這個出發。太久沒跑步,加上身體變胖,總是有點遲緩。但是因為今天跑步了,所以心情開朗了,其他顧慮的鳥事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一切似乎又重回原點了。


下午跟Reiner與Gram去吃Kebab,這間也是第二間我第二次光顧的地方。不過我要說的是師傅用大鐵盤,煎出來的薄餅真的好吃,大推!吃完後三個人在Thamel區晃一晃,繼續採買一下,我再買了兩條巧克力做補給用。回飯店後就趕緊把東西打包了,簡單秤重之後應該不會超重,所以拿到飯店The EYE Hall去進行秤重,剛好通過,旁邊還有人過重,行李散落一地,正在煩惱要丟什麼東西出來。我要說的是,只要帶必需品,其他都不用帶,就會過!


之後就都在飯店休息,陸續跟卡姐和老媽講電話後去吃飯。昨天的預感果然一語成之,下午就算有時間,也賴在旅館做最後的休息,根本不想再出門去鬼混了。

晚餐跟Peter、Judy及Kate(兩位都是我們小隊的隨行醫師/護士)、兩位不知道名字的男生一起用餐。先講個小插曲,我的食量很大一直吃,我只好說「Sorry, I am always hungry」自嘲一下XD用完餐後這群人居然開始講八卦,Gossip這個字還好我有從ptt上學到!其實他們講的內容我大概都聽的懂七成,雖然講的很快要跟上有點困難,但是重點是他們在講誰我都不知道,名字跟人對不起來= =

btw, 他們吃飯喝啤酒(330)、叫礦泉水(90)似乎都不手軟,也許這種消費在英國根本就是小事一樁吧?明天三點四十五起床,五點從飯店出發,七點的飛機前往Lukla,真的要開始荒郊野外的大冒險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