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Everest Marathon Day 9 shower!!!


7:30起床後一口氣吃掉Max之前送我的兩包泡麵。都是雞肉口味的,他說旅行雜誌說來尼泊爾十件必須要做的事之中,其中有一件就是要吃當地的泡麵(這從哪聽來的?),於是他給我兩包吃吃看。我全部煮掉了當早餐,發現調味料的口味很重,煮兩包麵只加一包調味料還覺得很鹹。另外就是麵泡不爛,泡很久都還是很OK的狀態,算是此麵一絕。吃起來的味道是還不錯,麵條本身就很有嚼勁,只差湯頭太簡單。台灣的泡麵不知道從何時就有乾燥蔬菜在裡頭了說。不過單純以泡麵來說,算是很好吃的了。


吃完泡麵開始整理行李,睡袋塞好,東西裝好打包。這時候又覺得怎麼東西又變的這麼多?大約11點半,離開前再拍一張照,巡視一下有沒有遺漏的東西,就離開了不知不覺就睡了一個禮拜的小窩。背上大背包,小背包掛前面,在這樣的狀態我是沒辦法蹲下去撿東西的。而且要爬樓梯還挺困難的耶。


一路出發走向Shanker Hotel。走著走著肩膀很酸,不過也慢慢的找到一個適合走路的平衡點。走在路上還遇到當地人跑來跟我聊天,原來也是在做Trekking的,他很友善,也沒有推銷他的東西,跟他聊得還算愉快。他22號也要出一個EBC的團。12點15分走到了Shanker Hotel,媽呀真的是皇宮建築。在加德滿都這種地方有這種建築,絕對是皇宮級的。


進去之後在櫃臺check in,我可能是最早到的,櫃臺人員手忙腳亂了一陣,給我一支相當傳統的鑰匙,在古典幽雅的皇宮裡背著大背包可不是件太相稱的事。進房間之後當然是要先拍照讚嘆一下,天花板有很特別的雕刻跟彩繪,房內有電視,天曉得我多久沒看電視(不過我也沒興趣看)。還有浴缸,看到這個我有種回到人間的感覺。兩張單人床,兩人座的沙發,冷氣,一切一切都好像在作夢。廢話不多說,先整理一下東西之後就趕快去洗澡洗衣服。




也沒注意到底洗了多久,只知道坐在浴缸裡洗衣服洗出來的水是黃灰色的,這完全是一個流浪漢的境界阿!不過給我一週洗一次好像也就差不多了,可以再回Max那邊去睡XD不過能洗澡而且有熱水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尤其當你一個禮拜待在風塵僕僕亂七八糟的城市中又沒洗澡的狀況下...踏出浴缸嚇了一跳,發現外面怎麼有電視的聲音。難道我的室友這麼早就來了?更緊張的是我沒有帶衣服進來...出去先連連sorry,穿好衣服後再正式握手介紹。對方是新加坡來的Gram,跟我坐的是同一個時刻的飛機,所以這個時候到也是理所當然。由於我們都還沒吃午飯,所以就一起出去吃了中東的Kebab(量好少,但是很好吃),然後在Thamel區讚嘆一下The North Fake怎麼這麼便宜,我就去常常光顧的網咖打電話,順便買了兩個麵包嗑掉,讓他自己去逛逛。



回到飯店後發現他的東西搬走了,不知道搬到哪裡去了。過一陣子之後房間電話響起,他打來說他搬到403跟他朋友一起住。我去打個招呼串個門子,他朋友叫Rainer,是個握手很用力的人。之後又回房間寫日記,六點接到櫃臺Diana打來的電話,說七點吃晚餐,然後當我又跑去403問問看狀況的時候,有一個很有活力的阿伯來說他要去406原來這就是我的新室友!這位阿伯是Peter,已經54歲了,還依舊相當的活力四射,他說他十年前1999年上過一次EBC,這次來這裡是當group leader的。看他一包包的整理一堆東西,相對的我怎麼好像都沒有東西= =
而且現在熊熊覺得自己英文有夠爛,雖然說已經被Max念一個禮拜應該聽力會好很多,但是反應還是有點慢,要說什麼也不見得說得上。(畢竟之前是兩個非英語母語的人聊天,講話速度自然比較慢)但是這位阿伯似乎不以為意,還是很喜歡跟我說話,跟我炫耀他帶來的維骨力XD


後來七點一起去餐廳吃晚餐,餐廳內一堆金髮的,害我好生緊張。認識了從愛爾蘭來的Mark,一個睫毛相當長相當高大的人。後來吃完飯後去the eye集合,繳交一張照片跟護照,坐下來之後跟左邊的阿伯聊起來,他說他56歲已經退休了,至少完成百馬,今年都在歐洲走跳到處跑跑比賽。一個相當健康而且內斂又充滿自信的人。後來坐我左邊的是一位加拿大人,他則是十年前完成過ironaman canada,並將其圖案刺青在右肩上的帥氣大哥,感覺跟發哥有像。

晚餐吃的是西式的buffet,裡面除了一般西餐有的牛肉羊肉,當然還有白米飯跟尼泊爾式的咖哩,我則是吃了不少牛肉(好久沒吃牛肉阿...)大家都叫了一瓶Everest Beer,錢要另外算,一瓶要300元,貴死了下次不點。


會議約八點半開始,發現Diana是一位我覺得老的不像話的女人。我猜他至少70歲了,滿頭白髮,但是身形完全不佝僂,還能唱能跳能跑,讓我敬佩不已。他先介紹我們的三位group leader,其中一位是我的室友, peter。(這裡的英國腔英文都很像德文念法,Peter要唸做配特,but唸不特,尾音r都不需要捲舌,就跟德文非常相像)以及我們的醫護團隊,再來一個一個人的唱名,介紹來自的國家。並且簡單的敘述之後兩天的行程。我目前得到的訊息是,之後若有需要露營,則是兩人一個帳棚,一個挑夫背兩個人的包包跟一組帳棚,也就是說之後的日子我跟我帳棚的床伴必須要好好的相依為命。


明天要發kit bag,之後的行程需要的裝備都要放在這裡面,流浪用的背包則將會留在加德滿都不帶上山。kit bag將會有所有大會給予的物品。要比賽?要先上得了EBC。有種開始挑戰的感覺了。明天的故事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