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Salomon越野跑鞋_啟動

曾經,我在柏油路上數著每公里的路標飆著心跳狂奔。
也曾,站在看不到彼端地平線的冰河碎石中蹣跚前進。
2009年當我很驕傲的站在基地營的起跑點時,其實內心在流淚,我.......我應該帶一雙越野跑鞋來的......

也許是幸運,花八小時完成Everest Marathon之後,回台灣發現自己性情大變。愛上奔跑在沒有路的路上,讓自己就是野生動物。
當我奔跑在山林裡,我覺得我是一匹狼。
我在開疆闢土,我在巡守領地,我在追尋獵物。
我五感全開,我腳步輕快,沒有什麼可以攔住我的去路。
可惜台灣野徑太少,也沒幾個人喜歡長時間進入山林只為了奔跑。

幸運的去年認識了幾個新朋友,靠著尉傑跟泰域,有機會接受Salomon的贊助邀請。4/15(五)中午在喜來登演講結束後就順道往店裡出發,拿這麼騷包的越野跑鞋。在幾個網站還找不到這雙的型錄。最後在官網才看到。型號是S-LAB 3XT WINGS。
Salomon的日本官方網站請自行參考:
http://www.salomon.com/jp/


鞋子外型相當搶眼,像正在燃燒的火焰。起火點就是鞋尖。所以奔跑時就想像自己的腳如同風火輪一樣,帶著烈焰,帶著熱情踩向賽道,所到之處皆成焦土。

鞋尖剛穿的時候,雙腳大拇指不太舒服。因為鞋尖處另外加強一層皮革,主要用意是保護腳指,在野外可能容易踢到或拌到東西。多了這一層對於腳拇指上翹的腳型會有點不適應。

鞋身跟鞋跟材質特別不採用任何網狀透氣布料,無非是網狀布料非常容易沾粘落葉、碎石、雜草。本鞋使用之類尼龍布面能有效排除潑水、就算沾粘泥沙也很容易清洗。

鞋底的圖片。顆粒的紋路很大。材質不似一般路跑鞋,全為耐磨的硬橡膠底,剛穿起來真的很硬,相反的鞋面卻很柔軟。鞋帶跟隱藏的設計都很貼心,但鞋帶有點過細,多少會擔心使用強度跟年限。

 第一次試跑混雜著柏油路跟一般的草地。奉勸各位最好還是少跑柏油路,鞋底硬又高 ,在柏油路上很難駕馭。相反的在鬆軟的泥土上或草地上表現就相對良好。防滑效果有出來,鞋底的硬實也讓腳的施力不置於被泥土或濕滑的草地吸收。
 
我跑在路上的時候想,要是我帶著腳上這雙鞋到泥伯爾去,會不會一切不一樣?答案應該是不會,鞋子跟所有工具,是陪著我享受人生,而不是幫我取得名與利。要拿冠軍,要超越自己,靠的還是心臟跟腦袋。

很期待穿著這雙鞋在競賽中追逐,更期待的是讓它跟著我在世界上某一個荒野角落上演野性的呼喚,讓我開疆闢土,讓我巡守領地,讓我追尋獵物,讓我享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