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Everest Marathon Day 25 Lobuche- Gorak Shep


200912/3 (Before the race day)
Fucking Cold, 昨晚兩點半、四點半跟五點都醒來,整個就是冷到靠背,翻一個身就被睡袋冷醒,衣服外的睡袋完全是冰冷的,靠著幾層的衣服跟外套才讓身體暖和,開了暖暖包一開始墊在腳下,後來不太舒服(全身冷就腳底熱是什麼奇怪的感受),改放在膝蓋,每一次醒來都不知道該用什麼姿勢繼續睡。起床尿尿,外面跟裡面一樣冷,只差在外面有風而已XD頭痛感覺是冷到頭痛,晚上已經穿上衛生衣+厚中層+羽絨衣+圍巾+口罩+手套+兩條褲子+兩雙羊毛襪,也沒東西再加了。半夜還覺得腳會癢,是太久沒洗澡身體開始發癢嗎?
但早上起來見到太陽似乎又有活下去的信心(),每天都在日升日落中考驗求生意志。晚上都是漫漫長夜,每每都覺得撐不下去了,想回家了,不要再下去了,我在這裡幹嘛?不禁想到每次John的發問總是「Why am I here?」讓人發噱。
昨晚Peter在展示比賽時的kit bag提到,比賽允許用登山杖,但請最後出發以免你/妳的登山杖到處亂插刺傷別人,讓我想到三項運動下水前的蛙式最後出發是一樣的道理
早上出發時Judy的隨身包不見了,重要物品都在裡頭,這下慘了。但我看他相當鎮定,EQ非常好。
早上起床還是頭痛,時好時壞,但不太嚴重,畢竟都到海拔五千待了兩三天,一直都很舒服反而更奇怪。而海拔越高,植物越少,而且路上相當容易起沙塵,要是待到五月乾季結束前,大概空氣品質會非常差吧。
約九點半,大家往另一間Lodge集合進行Medical check and kit bag check, 在前進的路上經過一堆大石頭區,一個不小心失神沒踩穩,整隻右腳插進石縫中,連帶旁邊的石頭都壓下來。命大的是旁邊的石頭沒有壓到腳,只有小腿前方刮傷,但也夠痛的了。去廁所檢查發現沒有傷到骨頭或肌肉,但還滿大一片,不停流血,而且很痛。當下直接拿出瑞士刀把緊身褲的褲管切了避免壓迫傷口,再拿包包內的酒精棉片消毒,痛到差點大叫,整隻右腳抖得不像話哪
出去之後陪著肚子不舒服的John在一旁休息順便等待kit bag check,反正今天有的是時間,等等花兩小時慢慢走到Gorak shep就行了。腳真的很痛,但不管怎樣都到這裡了,我想完成比賽!(其實屁股也滿痛的,但相較之下根本就不算什麼了)
Medical checkkit bag check之後,我跟JohnIvanJerzy一起慢慢前進,我本來以為我的腳只能慢慢走,但隨即發現不管我快走慢走都一樣痛,而且身體熱起來就不痛了XDJohnIvan則是兩位傷兵,走走停停,還是堅持要到起跑點的精神很讓人佩服。
賽前最後一天走在路上,想到終於要比賽了,終於熬到這一天了,想到這段期間內發生的所有事、所有同伴們,自己感冒、拉肚子、心情不好、腳受傷、撞傷,現在又刮傷,好不容易換取到這一天的這個點了,明天只要順順的完賽,就真的達成自己空前的紀錄,連走在路上都不自覺的熱淚盈框,那進終點不是要大哭了嗎哈哈。
兩個半小時後,我跟Jerzy護送著兩位不舒服的跑者到了Gorak Shep,他兩位還跟我握手Good job well done,但我只覺得我們同為籃隊的隊員,大家都要共同站上起跑點,而且大家都要完賽。路上還遇到紅隊的一個女生一個人坐在路邊氣喘吁吁,被Jerzy樵說他們小隊怎麼都沒人顧他,一點團隊精神都沒有。
今天晚上睡Lodge,分配房間後我的是單人房,完全沒有採光,所以大白天就必須用頭燈摸黑整理裝備。頭有點暈暈的,畢竟這裡海拔5130m,明天忍到下降到4000m左右應該就沒問題了。
現在感覺很像在玩RPG遊戲一關關破關,也像魔戒,跟伙伴們歷經重重關卡即將進入末日火山完成任務,要在有限時間內逃回去,一樣的荒野跟冒險,太經典了。
傍晚進行預演,所有人都到起跑點唱名,明天早上會更冷,4點半起床5點早餐,6:15集合點名6:30開賽,我的褲子還被我剪破了一腳,完全無法想像該怎麼穿來禦寒,真的是無窮盡意志力大考驗。JohnIvan狀況還是不好,幾乎沒什麼吃。睡前我跟John說如果他願意明天我可以陪他跑,畢竟速度成績一點都不重要,顧好自己的隊友才要緊。
以為晚上房間內會很冷,但竟然有5度,非常讚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