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Everest Marathon Day23 Periche- Lobuche


慢慢走,10點半就走到午餐地,時間相當充裕。
早上的路段先走在一片大平原再陡上,平緩的路段(面)被一段段河流切的亂七八糟,sam也因此在跨過河段的時候失足落水。我因為還在擔心腳踝的傷勢,所以一路都自己配速慢慢走,不想配合他人忽快忽慢。今天穿靴子前進,但腳踝狀況並不好,要用前腳掌著地才不會痛,鞋子的高筒處容易牽連到受傷的部位,但是穿慢跑鞋又很擔心很快就磨爛了...
爬坡的時候在思考,人生可以被比喻成好多好多東西,我把他比喻成在今日的荒野平原中走路。沒有一條絕對的正確道路,每一個方向都能走,也沒有一條是絕對好走跟平緩的。未來的方向,200m外的路況就看不清楚了,現在的好走也許過五分鐘就會像在地獄生不如死,所以也沒辦法預知未來。
較平緩的路段距離較長,當然也可以選擇捷徑,但花費的時間沒有絕對,端看自己怎麼選擇。而配速上,無論走的是什麼道路,好好的配速穩定前進會比一開始衝刺然後爆掉要來得快。
而不管花了多久的時間,這場健行,這場人生都沒有輸贏。只要抵達目的地就是成功,大家都為你喝采。而你也會發現即使你走得快,跟走的慢的也頂多只差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也就是說,重點不在速度,而在於不放棄。只要不放棄,多慢都會到,但一旦停下了腳步,不但前方到不了,回頭也回不去,沒有人能幫你,頂多陪著你。
傍晚抵達Dining,海拔4910m,身體還沒有太大反應,有一點點頭痛悶悶的是正常的,無論如何都沒有之前到Gokyo那麼嚴重。午飯後經過了一段地獄爬坡,坡道的終點是一座一座的陣亡將士紀念碑Chukpilhara,不知道為什麼走道這裡一陣鼻酸,到處都是在攀爬喜馬拉雅山脈的時候不幸罹難的世界各國人,有些人25歲去世,有些人670歲逝世。我相信他們不會比你我不珍惜生命,也許比你我更熱愛生命,就像into the wildChristopher一樣,就是運氣不好,讓世界上又少了一個探險家、企業家,少了一個能跟世界分享故事的人。
今天在爬坡的時候有點不想回去了,我在想我在這種鳥地方都能生存下來了,而且冷成這樣都沒用暖暖包,接下來去哪裡都不成問題吧。而且,現在覺得一個月的旅行只能算「假期」,更長的才能算壯遊。又驗證了在中和國中看到的「完成一個小目標,會把你推向一個大目標。」
晚上一個人睡帳棚,室友Bish又進Lodge了,帳棚也不覺得太冷,讓人受不了的是高海拔。因為睡在可以亂滾的帳棚內,結果不小心睡到沒有睡墊的地方,結果整個冷到靠背= =腳上穿三層襪子早上起來腳還是冰的,地板也有點朝右傾斜,害我睡到落枕。
LP(Lonely Planet)上說,當你起床時在你面前矗立八千公尺高的冰山是什麼感覺?我的感覺是,真的很壯觀很偉大,但是好冷!
最近發現在荒野中放屁好臭,很奇怪明明就是極度空曠的環境,為什麼一放屁就聞得好清楚= = 推測有可能是空氣太清新,一點點異味就很明顯。第二是嗅覺因為這樣的環境變得敏銳,一點點異味就察覺的出來,好像變成小狗似的。
今天發現好多人都感冒了,在dining大家都咳個不停,而我反而好了,似乎進入佳境,我的食量也大到隊友會關心我吃飽了沒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