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Everest Marathon Day28 Namche- Lukla


今天在飢寒交迫中走了一整天的路。因為穿的是靴子(跑鞋送人了),所以腳踝還是很痛,而且越走越痛。我們八點就離開Namche Bazzar了,開始了最後也是最漫長的一天。走了三個半小時到Phakding,這時候腳已經非常不舒服,速度也變得很慢,好不容易到Phakding找到GramPaul,點了一份咖哩吃,驚為天人的好吃,可惜份量對我們這種無底洞的胃少了點。
阿其他人都只點一碗麵是怎麼回事?吃完飯就整裝上路不等別人了,結果下午的路也走了三個小時才到目的地,前段我一個人慢慢兔,龜速推進。午飯前GramPaul走很快,午飯後成為跟Gram一同行進。我走得慢他也就陪我走,路上我請他幫我在新加坡找酒店,在轉機的時候就可以好好休息順便玩玩新加坡。
將近三點總算回到了Lukla,天氣陰,所以冷得非常快,我路邊買的小點心還不小心掉到地上。Check in後到「Starbucks」跟大家會合,然後才得知kit bag不會太早來,似乎犛牛車陣正在塞車中,大概要七點半才會到了。所幸大家擠在starbucks比較不冷,但我覺得我還是在慢性失溫中,等到五點半,大家回到餐廳去等順便吃點餅乾喝熱茶,裡頭的火爐也不熱,我一直待到晚飯前有點回溫。
七點開飯,這晚餐回到Lukla倒是吃得不錯,有義大利麵跟炸雞,飯後還有蛋糕甜點,在這種情境下真的稱得上是人間美味了。
下午trekkinglukla的路上,我跟雪巴人Mahandra小聊一下,他說他才22歲,這趟結束之後要回Kathmandu唸書跟打工,兩個月後trekking season再回來賺錢。而且他年紀輕輕已經結婚了,嚇死我了~看到他拿出我捐出來的口罩,心裡還滿感動的,他一定不知道這是我的,但在這裡粉塵很多的環境,應該是很受用。
期待明天就能回到Kathmandu了,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洗澡跟洗衣服,全身上下我很肯定的沒有任何一個乾淨的地方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