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Everest Marathon Day21 Kamujung- Deboche


        一夜好眠!早上溫度「高達」
3度,所以不冷!一切行動都簡單許多,不頻尿半夜也不用起床,換來好的睡眠品質,讚!今天輕裝上陣,讓腳踝負擔盡量減輕。
三個小時不到就走道了大寺廟Tengboche,似乎中午的午餐及紮營點就在前方15分鐘步行處,大家所幸就在Tengboche吃起上午茶來順便參觀這裡的雄偉藏族寺廟。我點了一塊搶錢的巧克力布朗尼,300盧比,殺了我吧!幸好它很好吃,連附近的馬都想要來分一杯羹,結果很冒失的跑去喝別人的牛奶XD
午飯前用冰冷的河水洗了衣服也洗了把臉。現在的模式很固定,早到就趕緊洗衣服拿去曬,不然就拿進餐廳烘乾。水都冷到必須深呼吸才能抗寒,所以這幾天練就下來一身呼吸抗寒大法~
今天的咳嗽差不多好了,不知道是因為回到低海拔讓身體有機會修補還是怎樣,也許是身體變強壯了。原本擔心的腳踝今天換上慢跑鞋也無大礙,只要不要向下踩太大震動就不會不舒服,意思就是盡量腳尖著地= =就這樣維持到比賽吧,有點等不及了,再拖下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早上在Backery看到紅隊的Mark腳包好大一包,應該比我還嚴重,他應該是比我還慌的人吧。
早上爬山的路上在一個斜坡的草叢大便,面對很美很棒的群山跟河流,可以在這種環境大便,夫復和求阿!
下午吃飽飯有一群人說寺廟那邊有祭典,但是因為我想保養我的腳,所以沒有跟他們去,留在帳棚裡整理東西處理雜事。現在身邊所有的東西感覺都髒到一種極致了,全部的東西都灰撲撲的,上禮拜洗了褲子後老早就因為大量的沙塵而髒髒灰灰的了,而在這種地方要洗褲子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所以到現在持續有在洗的只有T-shirt跟襪子而已。內褲都穿慢跑褲或免洗褲,不洗也不管了XD奇怪的是,身上不會臭,也不會黏,討厭的是灰塵。帳棚不管怎麼清就是那樣,kit bag也因為犛牛搬上搬下的丟在地上,清乾淨下一秒就又髒了。穿來的Timberland靴子也蒙上了一層灰,到底原來是什麼樣子也不太重要了。
今天認識了昨天來會合的Gram的同事Paul,還不熟所以沒甚麼話說,他都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走在前面,是個難以捉摸的大叔。
由於昨天加入了一堆人,這個團體頓時壯大很多,我們小隊也由24人增加至28人,但是我總覺得這些半路參加的跟我們沒有從第一天開始的革命情感,只是單純來跑馬,真正在Gokyo Ri的美麗風景也沒看到,而沒有高山適應的結果是如何誰也不知道。這個健行的過程只參加了一半,我潛意識覺得這些人並不算真正的完賽。
但是好處是Paul加入後和Gram一起前進,於是我又回復成一個人旅行,有時候會和Rainer閒聊兩句一起走,但是今天因為顧慮腳所以都自己配速。這樣也OK,因為我還是喜歡在旅行的孤獨中思考事情。
今天是旅行的第22天,剩下一週的時間即將進入尾聲,怎麼感覺有點感傷了起來?是因為我交到朋友了嗎?同時卻很想念家裡的一切,但是打從心底喜歡這個地方。不過畢竟我是旅人,我遲早要回到我原來的生活,只能把這些回憶跟經驗變成我身體的一部份,而這些感觸、啟發跟想法都不是錢換取得來的。


照片中右方的山頭,是這段路上不停陪伴我們的Ama Dablam,意思是「母親的項鍊」,我覺得她好美,很溫柔的靜靜守護著這片大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