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Everest Marathon day19 Back to Mancherma


昨晚八點半睡,睡前不忘吃Kate給的藥,一覺睡到快一點,發現旁邊竟然沒有人(不會被犛牛吃了吧哈哈)!!!這真讓我太開心了,因為一個人就可以睡很好,加上地板是向左下方傾斜的,讓我可以稍微調整一下角度,斜著睡。下一次醒來就已經是三點半,起身上廁所順便調整一下睡袋,拿出mp3聽張學友跟陶喆的演唱會。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陶喆聽起來好做作。邊聽邊睡也到了六點,外頭已經人生鼎沸,第一批攻Gokyo Ri的小隊已經出發了,我大約10分鐘後出去刷牙洗臉,外頭剩下Mark跟兩位小護士還在。

現在的天氣,東西放在外頭天一黑就結霜了,放一整夜更是連水壺、擤鼻涕的衛生紙、甚至隱形眼鏡都硬梆梆的,真夠嚇人。另外就是帳棚內側頂部會結霜,起床坐起來都常常不小心頭去盧到,然後頭頂就剷下來一層冰,好不清涼XD

早上結束一杯熱咖啡牛奶跟熱可可後,裝滿水壺7:40Rainer會合出發快攻Gokyo Ri,沒有頭痛一切正常,順順控制呼吸出發。一路都陡上,完全沒有喘息空間,甚至連站著都覺得危險。中段不得已停下來數次,喘口氣喝口水再出發。陸陸續續遇到回程的伙伴,而剩下的距離似乎比我們想像的要遠得多。開始頭痛後也只能咬牙撐著,身體出現疲勞,腳很酸!




經過1小時45分攻頂,真的是「速戰速決」,風景也相當棒,旁邊的昆布冰河、Everest、跟西側的山都好清晰。我拿國旗出來拍照,也跟Rainer互相擊掌慶賀。說也奇怪,到山頂頭就不痛了。附近走逛一圈後,回程花四十分鐘便快速下山,回餐廳剛好10:40吃早午餐。讓我感動的是,今天居然有泡麵吃,讓我一連吃了三碗,有夠開心(可惜主菜的春捲不怎麼樣)。後來剩下JudyMark沒回來,我們在路上有遇到Judy,但沒遇到Mark著實奇怪。大約11點時Mark居然被扶進來,整個人好像因為太累共鼎攤在椅子上,過了十多分鐘,餵了一點巧克力之後才好轉,在這種環境下發生這種事真的有點嚇人。


午後沒有休息的空檔,今天必須返回Mancherma,我、RainerGram及兩位雪巴人一同出發。走著走著覺得很喘很累,可能是早上太操了。趁Gram老大去石頭後面大便時,我跟Rainer才稍事休息,他說他頭很痛,可能太累又被太陽曬(我們似乎都被太陽打敗)。後來走著走著進入荒野,除了我們三人外前後都沒有人,在相同的方向,用自己的配速,在荒野上走自己的路,完完全全感受野性的呼喚,就像三匹在草原奔馳的馬(可惜我們都走很慢),又像魔戒中踏上冒險旅途的勇者們。突然有種頓悟,也許Into the Wild就是帶著這種精神吧。

由於下坡居多,從冰天雪地岩石中慢慢退回枯草原了,最後2點出頭抵達,也走了三個小時,累歸累,但有種說不上來的滿足感,任務完成!回營地後20分鐘的時間搞定洗臉、擦澡跟洗衣服,可惜時間還是不夠,2:54太陽準時被山頭擋住,晚點出去收衣服發現衣服都結凍了,變成硬梆梆一片,和第一天在Lukla看到的一樣XD只好趕快收拾一下躲進Dining,免得自己也跟著變成冰棒。洗完衣服空檔小睡了一下,覺得頭好熱,可能有點中暑,小睡之後好很多,這樣操下去大家都吃不消。Rainer在頭痛,希望他趕快恢復明天還要再戰。

Add caption
經過Gokyo洗禮後,我想我五千米的高度已經可以稍微適應,只要不要爬升太快,耗費太多體力,應該可以穩定站上起跑點,而Everest Marathon的比賽門票到現在才有信心入手。下一個就是Kalar Patar的挑戰!

跟世界失聯了一個禮拜。說真的,失聯又如何?像湖濱散記一樣自給自足又何妨?還是因為我們遲早要回到亂七八糟的世界,所以在這裡的短暫超脫變得異常快樂?但說真的,有機會我真想嘗試看看隱居的田園生活,自己蓋個簡陋的小房子,像梭羅一樣與世無爭個兩年。這是這段旅程下來很大的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