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Everest Marathon Day27 Rest Day


12/5, After the race day
518就醒了,可怕的生理時鐘。
很久沒睡到在睡袋內不用穿羽絨衣的地方了。更何況是把睡袋拉鍊整個拉開當棉被蓋呢~不用穿襪子睡覺更舒服,哈哈我之前到底在過的是什麼生活阿?
昨天check in時跟老闆說「Here is so warm」,「sorry?」他沒聽懂,「Gorak Shep is fucking cold!!!」他聽完大笑不已。
五點多雖然是醒了,但感覺得到身體還是很累,就再昏昏沈沈睡到八點,收收東西去吃早餐(也沒什麼好收,跑下來就一個背包是要收什麼)。我很唱秋的說我還能再跑一個馬拉松,「But not this one」。之前的壯遊台灣給了我很大的經驗跟信心,讓我知道身體的能耐在哪裡。腳是有點乳酸,但完全沒有肌肉酸痛呢。
早餐吃完之後出去逛逛,買點紀念品跟牙膏。奇怪的紅色牙膏,刷起來很像在刷果凍,很像在模仿高X潔,但那兩個人的表情真的很奇怪。
從比賽完後到現在還在等犛牛團隊把我們的裝備從山上下來,預計11點會到,而下午1點將舉行贈送物資給雪巴人的儀式。突然好想吃麥當勞。
繼雙腳遊台灣之後,我好像又辦到了一項自己都覺得不可能的任務。太多太多的回憶了,到底需要整理多久呢?(按:從09年到12年還在寫就知道多麼龐大的資料,哈哈)
後來我們的裝備在12點半終於抵達了,辛苦的犛牛們,我們跑一天的路程他們要走一天半。然後我把一件在山下買的the north face中層衣、一件墾丁113T-shirt、一雙襪子、電池跟征戰的慢跑鞋送出去了。他們將東西分成一堆一堆,一個一個唱名出來領獎,看他們高興成什麼樣子,在我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然後我們請他們喝啤酒,一場非常溫馨的歡送會。
雪巴人果然是名符其實,在高山上依舊健步如飛,在負重狀態下依舊能神色自若行進,而且他們好團結好快樂!
約下午兩點回房間洗澡洗衣服,太久沒洗澡了,一洗就洗了40分鐘,慢慢摸慢慢搓,整個就是「我受夠了,我回來了」的放鬆姿態。有一種深刻的活著的感受。比賽結束之後好多人都感冒或咳嗽,但好像對我似乎無效,我待在這些人周圍居然一點影響都沒有~
晚上跟大家晚一種Jungle speed的暴力撲克遊戲,大家都很放鬆,好像跟我一樣結束了一件大事考完期末考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