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Everest Marathon Day26 Race Day


12/4 the dace ay
非常準時4點起床、5點早餐、615點名起跑,大概大家想下去想瘋了。我跟Gram一起幾乎是最後出發,一路先慢慢跑(),一直到checkpoint 3之後約15km過河開始上坡這段距離超長的,到checkpoint 4這五公里花了我一個小時,也把Gram放了,反正海拔才4000m他沒問題的。也超越了日本人FUJI,之後都是一個人獨跑,很驕傲的說我是東亞第一!!!!
快到Tingboche追上David,在休息站追過Big John,然後開始下不完的下坡,下坡中段追上Jari,跟他一起走很陡的下坡,快下坡結束才超車,再度過河又是致命樓梯上坡,在這裡追上三位選手、John後上到坡頂,和Kate and Sarah要了點東西吃,看到Rowena先補給完離開,我後發先至一路超車,殺到Thamel Loop前剩下12km,拿了兩條巧克力就打算推進這最後的Loop,去程花了一個小時,回程花了45分,超級難跑的。
在我回到市區後,把包包內的國旗拿出來,解開套結,披上肩膀,這時候身上所有的疲勞都沒了,腳步是如此的輕盈,讓國旗隨著我的奔跑飛揚在泥伯爾。苦戰8個小時,我完賽了!而且只有關節有點小僵硬,整個身體並沒有撞牆或任何不舒服的跡象。只有兩腳大拇指很痛,因為路面崎嶇,常常踢到石頭,或下坡要施力煞車。
我的排名是51名,總共約81名選手。我自己是非常滿意了。所有人都為選手喝采。我遇到的遊客,無論是東方人或西方人,都非常熱情幫自己加油,而當地人更是熱情,即使大家方式千千種,但傳達來的感動卻是一樣的。還有人跑來跟我握手(雖然我的手冷冰冰的),好可愛。

原本以為進終點會像我跑初馬時落淚,但似乎被興奮愉快的心情取代,但心裡的感動是絕對沒話說的,尤其經歷了這麼多的辛苦跟磨難,換來了這樣的Happy Ending


晚上在餐廳裡喝了兩罐啤酒,吃了Potato MomoFried Rice with MealApple Pie,根本就是卯起來大吃特吃,結果喝完啤酒就喝掛了,跑去廁所吐= =東南科大邀我去演講「壯遊台灣」,現在看來壯遊台灣根本沒什麼,這樣旅程壯大多了。
好累,真的好累,之前的疲勞無形中堆積,現在Big Day結束一切就像快跨了似的疲勞爆炸,明天就睡到自然醒然後再繼續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