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Everest Marathon (行前-2)

沒剩幾天就要出發了,行李裝備款款出來居然多到誇張。因為我除了要去爬山之外,還要比賽,所以需要用到的東西又更多。在高山上已經不知道會冷成怎樣、出什麼狀況,還要進行一場見鬼的瘋子比賽。我現在覺得我是瘋子,沒事在找事做,內心害怕的成分越來越高。如果我沒得高山症、沒有冷死、沒有吃壞肚子,又跑完一場馬拉松,也許可以活著回來。看來此行挑戰重重。

稍微敘述一下這個團體。整個團隊共有78個人,包含10個Marshal、3個Group Leader、4位Race Doctor、1位Race Nurse、1位Chief Medical offer,最年輕的是24歲,最年長的則到64歲,多數都是30-50左右的,看來我要去當小弟弟了。以國籍分,共有世界各地13個國家的人參賽,包含英國、丹麥、美國、加拿大、奧地利、芬蘭、紐西蘭、愛爾蘭、荷蘭、日本、新加坡、台灣及當地尼泊爾。男女比例上,女生佔了24名,也就是三分之一,比台灣任何一場路跑賽的比例都高太多了。

團體將在11月16日集合,進行行前說明、裝備檢查、小隊編排。我們將分成三個小隊,從Kathmandu坐飛機到Lukla,然後進行推進。20號就會抵達Namche Bazzar,這是比賽的終點,也是一個小村落。之後我們會花幾天的時間走一條支線,算是進行觀光旅遊時間,如果身體有辦法適應,則可以攀爬上附近幾個高點,像是Gyoko Ri(5483m)。29號會回到Namche Bazzar,進入競賽路線往上爬三天抵達Gorak Shep。中途身體良好的人可以上Kala Pattar (5623m),最後12月4日進行競賽,從Gorak Shep一路向下滑到Namche Bazzar。稍微計算一下,其實這段路沒有梨山抖,梨山10K爬700m,這裡平均10K才下500m,可能跟後半段德基水庫差不多吧。

根據前人的資料,發哥在07年到了此地進行「Himalaya 100 miles stage race」為期5天跑160K的超馬賽事,根據他的描述,「生不如死, 路況根本無法跑, 下坡陡到像垂直...」,讓我心裡不禁抖了好大一下。我確定我們跑的比賽不一樣,但我不確定我的路線是不是一樣。如果真的是一樣,那我可要有拼命的心理準備了。發哥,您是我的偶像!另外,Everest Marathon 2009也在FACEBOOK開了一個社團,看來我們這群人注定是日後都還要攪和在一起的。

我常常在想這趟旅程的意義。比賽固然驚險且路途遙遠又坎坷,但是更重要的應該是抵達比賽起點的過程。成績不是重點,而是團隊互相協助的革命精神。我本來一直想幹掉歐洲人,雖然這個情緒還在,不過卻稍微轉化成英雄惺惺相惜的認同之心。有一個團員說:「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all you crazy people. Glad I'm not the only one!!!」另外,我的06年壯遊從德國回來後,從走景點、看世界,有點轉型成想要貼近當地生活,接觸當地文化。所以我這趟旅程11月8號就從台灣出發,大膽的在網路上找了一個尼泊爾人,就去睡他家睡到11月16日去飯店集合。我想在這個當地生活、看當地文化、接洽當地人、也許還來個雞同鴨講的過程中,是有趣、溫馨、傷心、失望?無論如何,我一定都會帶著滿滿的回憶跟感動回來。

也許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獨自成行。但我想,我在累積我的能力,我在累積經驗,在我踏上阿拉斯加的土地時,不會是孤獨的。Happiness is REAL when SHEARD.

給大家看看我散落一地的行頭跟家當。

2 則留言:

  1. 加油呀! 看來你有好多目標可以達成了
    1.比賽得名
    2.把個日本妞
    3.把個尼泊爾妹 XD 乾八得~~

    回覆刪除
  2. 光看這篇就熱血沸騰!!
    太棒了~~~衝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