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Everest Marathon Day 1 過境


pm6:30抵達新加坡。新加坡是個充斥著黑頭髮黃皮膚卻又滿是英文的地方,只有長的比較像華人才有可能會說中文,連開車司機看他用中文講對講機,我對他說謝謝還要回我「Thank you」,有沒有搞錯。詢問機場旅館,只剩一晚340新幣的大套房,鬼才住的起。

至Hotel Reservation詢問,訂了一晚75元的飯店還沒附早餐,幫我訂房的阿姨說我英文講得很好(害羞),殊不知我的字彙量少的可憐。坐機場巴士過去,坐了老半天,坐到全車的人都下光了最後才輪到我。明天八點十分登機,大清早的又沒有巴士可以坐,還得要叫計程車。早知道就露宿機場大廳就好,省時省力。


早上老爸老媽送我去機場,一起吃了午飯後我就開始單獨的旅程了。說真的,還沒出發就想家,對未知生活是所有恐懼的源頭,但是旅行的一個意義就是在於打破固有的生活方式去體驗另一種新的文化,也等於是打破長時間來自己不知不覺設下的框架,讓自己浸潤、接受衝擊後思考的成長,是旅行的一大目的,學著更謙卑的跟世界相處,也同時讓自己變的更強悍。「我要成為世界上最強悍的28歲青年XD」

在飛機上吃吃喝喝,沒什麼習不習慣,看了「天外奇蹟」跟一半的「特種部隊」,天外奇蹟真的很好看,看完很想好好把握時間做想做的事(我已經在做了),也想用力緊緊擁抱一個人。服務我這區新航的空姐相當正,而且中文說的很好,可惜沒有圖。行李秤重時顯示16公斤,以一個背包這已經是最大的能耐了吧,要給我背我也不見得能背著走一個小時,值得偷笑的是出發前已經在心裡暗自下決定能丟的就通通丟吧,東西越少越好XD


第一次進新加坡,卻很不像第一次進來。看到7-11、美珍香、欣葉等等台灣有名的,加上之前恩公來這裡唸書,總覺得對這裡的感覺就像回到一個熟悉的城市一樣。唯一讓我不習慣的就是駕駛座在右邊,開車開左邊。今天的序曲結束,也大概熱身完畢了,明天會是一場真正的冒險,會不會在飛機上就給我吃印度菜呢,真是期待。

晚餐在旅館旁還沒打烊的攤子吃一份「福建蝦麵」(3.5元),用很細的麵線混著黃色的麵條,兩隻蝦子跟一些魷魚腳,口感比較細,吃起來很像基隆夜市的炒麵,但我不禁要大聲說,基隆夜市的好吃太多啦!這間旅館附近出沒的看起來都像是印度或中東人,天黑加人黑,還真是不太容易看清五官。
附近都沒有pub型態的夜店,只有兩間北京KTV之類的小酒店,於是繼續06年德國行、09年初日本行的傳統,到當地非得要喝當地或鄰近地區啤酒,於是吃飽飯後跑去7-11買了SINGHA,是泰國啤酒,330ml,很苦阿,救命~

匆忙過夜的一晚其實也滿好玩的,不知道該說中文還是英文,也許是新加坡文化的一個痛處吧。回想起剛起飛,飛機掉頭後,台灣上空出現在左手邊。飛機飛到一萬一千多公尺高時,外頭溫度是零下50多度....真正的旅行,明天才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