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Everest Marathon 啟程

現在是2009/11/8星期天,凌晨12點整。距離起飛時間還有14個小時。從中午開始見到外公外婆、幾個阿姨姨丈、表妹,之後又趕場見幾個朋友、接了田哥跟冠綸哥的電話,到現在還在敲msn。原來,準備了一個月,眨眼間就要成行了。晚餐雖然不餓還是吃了一碗拉麵,配著大稻埕的煙火靜靜的吞下絢爛的晚安曲。有點緊張、有點不捨、有點興奮、有點害怕,跟06年的德國流浪一樣的心情,只不過這次玩更大。說真心話,雙腳遊台灣算什麼?

最後檢查行李,放入了一包用貼的暖暖包,放了隨身攜帶的藥品,把活見鬼的山寨版小護士扔了,再放了一個鋼杯、幾包杯湯,托運行李重量提升至15公斤。反正有什麼狀況還是那句老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陌生的土地跟陌生的環境,要睜大雙眼好好看仔細。有點類似一個人的旅程,卻又似乎像是跟了一個旅行團,這種孤獨又不孤獨的感覺,大概跟在寺廟內獨自參拜但身邊卻充滿各地來的進香團一樣吧XD

這週末剛好是新店高中校慶,現在小高一好像已經到第18屆了,想當年第六屆的我,17歲的我,站在中央路,走在三民路,鬼混在台北車站的我,跟他們一樣曾經在同一個跑道拼命大隊接力,走過十年後我變成現在的我,你們以後會變成怎樣的人呢?你們想過怎麼樣的人生呢?總是在旅行前後會有跳脫性的思考,會有瞬間的領悟跟感受,我沒辦法用文字確切形容,但是我很享受這個當下。

都要出發了,晚上還在東弄西弄,skype想說買個包月的還胡搞好久弄不好,忐忑的是擔心有沒有東西忘記帶,要是有,卻更擔心背包沒空間多放東西或行李太重把自己壓垮。應該要霍出去了,缺什麼再想辦法,赤腳旅行一樣能過日子。把皮包內多餘的證件、卡片通通掏出來,看著夾層中有美金有英鎊有歐元有台幣還有自己貼的備忘便條,花花綠綠的好不熱鬧。不滿足的呼吸雖然不是很乾淨但是很重要的新店的空氣,把各方祝福一口吞下,關上電腦進入夢鄉,準備長出翅膀吧。


1 則留言:

  1. 你已經有翅膀了 我想
    你一直都在飛翔,
    只有在經過小島的時候會稍做停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