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Everest Marathon Day 3 Namaste


六點半到七點左右就醒來了,刷牙洗臉後等他們起來之後就又開始雞同鴨講。同時我一邊重灌MAX的電腦,他給了我一張西藏音樂CD,直說很好聽要我趕快聽,一邊還等跟他們亂聽亂講,看Gris煮飯很有趣,很專業卻煮出來的東西都一樣。這裡的天氣在早上跟晚上都會很冷,晚上還因為有白天的餘溫稍微好些,清晨甚至我要將大外套穿起來還覺得有點冷,也許只有七八度吧= =。
其實每餐吃的都差不多,都是米飯、咖哩加上扁豆湯,他們可以花一個小時甚至更多,坐著一邊聊一邊切菜慢慢弄,房間裡沒有多餘的衣物,似乎東西款款就可以走人滾蛋。這樣簡單的生活在台北誰辦得到?


早餐弄到九點多才吃到,我早就快餓死了,但是基於入境隨俗的原則,我必須好好融入當地生活,於是只好陪笑聊天看他們慢慢摸。這餐我開始學著用手吃,一開始有點難接受,因為手一定會被弄得黏黏髒髒的,加上很難相信用手抓比用餐具要方便,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飯菜會燙= =不過我也是很努力練習,Max跟Gris都說我進步很多,看我熟練的動作就知道!說實在的,吃當地菜就要用當地的吃法才會好吃。我總覺得這餐我用手吃相當美味。相對的吃中國菜就要用筷子才行。早知道就把家裡多到不行的環保筷帶來送他們XD


吃完後洗個手整理一下我們就一起出門了。Max先帶我去看下週要集合的Shanker Hotel,然後就去上班了,今天是我跟Gris共處的一天。他的工作是trekking帶隊的,沒有trekking的時候他就是不用上班,超級free的。他先帶我去買網路的預付卡(500),加上max給我的手機,理論上是可以使用網路。


買完後他就帶我去Shobabaghwati寺廟,裡頭讓我感到興趣的是有一個許願池,裡頭除了錢之外,有很多的米,還有雞蛋。Gris說這裡的人都用這些東西來祈禱許願。另外寺廟主建築四周灑了雞血,應該是驅邪避兇的手法吧,相當血腥但是真實。接下來我們走到有名的猴廟逛逛(門票100),來的路上應該是避開主要交通動線了,路況雖然差,但是卻是人少又清幽,滿適合拿來漫步之用。可是汽車經過的喇叭聲依舊不絕。這是相當大的一間佛教寺廟,到處都是觀光客,加上處在地勢高的地方,可以俯瞰加德滿都的景色。如果這裡是台北應該會是閃光約會的聖地吧。

猴廟現在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地,相關的建築及傳統故事介紹LP或任何地方都找得到我不多敘述。感覺氣氛相當莊重,還有些地方不准拍照。整體而言風景秀麗,寺廟範圍很大,隔壁一間別院還有不少大小喇嘛在裡頭,應該是藏族的少林寺。



逛完我們又邊走邊聊到底下的另一間大佛寺廟,簡單走一圈後想說回房間休息,(我是一心想要用網路跟寫日記)。不過就在這個摸門特,Gris電話響了,是一位日本人到了加德滿都。昨天晚上Max跟我說這位日本人臨時說今天要來,對我來說是非常抱歉。(不過他們也沒問我的意思就答應也不知道有沒有抱歉的成分)身為一個野人,當然是說他可以跟我住,所以今天隨意走走的同時也就是在等他的抵達。我跟Gris直接坐上最多10人座的小箱型公車,可怕的是這台公車同時塞入了22個人,全盛時期收錢的車掌就直接掛在車外帥氣的蕩來蕩去一點都不危險的呢,讚!


我們一路坐回中央公園想說跟日本人會合(10/p),結果找半天找無人,我們就進公園先休息一下等電話來。吃了一根大黃瓜(10),相當香甜,而且重點是後來熊熊想起開始害怕會不會拉肚子,不過似乎也沒事。不要看中央公園好像很好聽,但是塞滿了人。Gris說公園很大,但是人太多,要提供為大家休閒娛樂的場所,完全就是塞的滿滿的。無論是攤販、聚在一起講似乎很煞有介事的事情,還是單獨或三三兩兩躺在草地上曬太陽,這個公園我看是盡了他最大的效用了XD


後來大約兩點半終於跟日本人會合了,一個風塵僕僕的背包客,我們先帶他回房間休息,他居然要茶喝,我給他我的水還不要,一定要喝茶,這傢伙來當客人好像來當老大似的。稍微問他一下,他已經走了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度,這裡是第五個國家,而他打算旅行一整年,重點是他不打算讓家裡知道...因為我跟他說我有網路後他可以打電話回家,他居然說不用XD
不過後來因為不會設定,所以網路還是不能用,還是請Gris帶我去一間很像是電信公司的地方,請裡面的人幫我弄我的電腦,後來總算設定好,沒想到速度慢到哭哭。台北家裡ADSL的速度是100M,這裡呢?是撥接115kb....翻桌哪....(還好日本人不要打電話,如果他要打我就開天窗了囧)


也沒辦法,先回房間然後換衣服洗衣服(對我沒洗澡),然後就來寫寫日記,發佈網誌。以Blogger來說是可以寫,但是照片可能沒辦法上傳。聽說這裡的網咖還不錯,也許我可以考慮明天去網咖試試。



傍晚寫日記到一半,又停電了。這裡的停電是輪流的,因為冬天電力的需求比較大,所以加德滿都實施限電,每個地區都輪流停兩個小時。我們這邊基本上就是五點半到七點半左右,說不方便還真的是不習慣,停電又不知道要做什麼,睡覺也很奇怪,肚子又很餓,索性就跟Max與Gris一起出去買點蔬菜跟米也接到Wilka打來的電話,蔬菜水果價錢是我想像不到的便宜,他們還過著這樣簡單的生活,著實讓人佩服。雖然說是簡單生活,但是也是步調慢到可以的生活。七點半買完東西,九點還吃不到晚飯。我還在想如果是我乾脆我來炒炒菜煮個飯就好了。不過也幸虧這樣我有時間把一些照片上傳至文章。

晚餐吃的是Max做的炒飯,是早上煮多了剩下來的,混著一些青菜馬鈴薯炒,雖然飯有點硬加上尼泊爾風味的咖哩粉,但是因為早餐吃完就沒吃東西了,實在是很餓,所以也顧不了太多,自己私底下想老子在這樣下去會越來越瘦,明天要想辦法自己出外覓食,順便寫明信片給親朋好友們。


吃完晚飯Max還是很熱情的跑來找我聊天,看到我放在資料夾裡的大頭照,他就跑去拿了一本筆記本,裡面是他所有朋友的資料,本子很舊,我的編號是89號,就這樣貼在他的本子上了。他還翻著他的本子介紹他的朋友,其中有好幾個女生,他都說是他女朋友,但是現在都結婚了(怎麼有點淡淡的哀傷)。號碼最大的,也就是上一個女友,是他第一次kiss的女友,看來尼泊爾人在兩性關係上相當的保守阿XD

明天將會非常早起,五點要起來要去坐小飛機,飛向Mt. Everest,雖然只有一個小時的飛行,
但一定又是另一場非常有趣的冒險旅程。

小插曲:在我決定要去刷牙睡覺時,我們的日本朋友回來了= =這孩子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回來就說他要洗澡,讓所有人傻眼。我下午他一來就說你最好現在就去洗,這裡沒熱水,要弄熱水很麻煩,還不理我,現在造成了別人的困擾吧,害的Max跟Gris要忙著弄熱水,怎麼一點都不像日本人阿?我則是很不想甩他的鑽進睡袋睡了。

第四天的冒險要上飛機了,敬請期待。

7 則留言:

  1. 用這種方式記朋友怎麼感覺有點可怕 -___-
    有種「xxxx事件簿」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XX筆記本嗎....
    可惜不是日本咩 虧大了
    問他去東京可不可以住他家好了Q_Q
    換去東京當背包客

    回覆刪除
  3. 咪咪喵喵貴
    我要跟央央說你都愛日本咩~

    回覆刪除
  4. 然後那個朋友的筆記本
    雖然很酷
    但還是有種在警察局備案的感覺
    只差你沒有站在牆壁前面穿條文衣拿牌子 XD

    回覆刪除
  5. 噢 對了 這篇的大頭照
    有小秘密喔 我剛剛發現的
    就是你的大頭後面
    有一個騎機車的人在偷看鏡頭~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dont mention the Japanese. I found that when Japanese traveling, they are different to their own in Japan. a FAKE race...

    the cow in the pic is searching in the trash, it's amazing~~~~

    How are you? I miss u all~~~~

    回覆刪除